行政副校长致词

城市绿洲学校为来自海内外不同文化背景、小学阶段的适龄孩子提供高水准的双语课程。学校立足中英文双母语教学,博采融贯中西之长,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胸怀的青少年。学生们毕业后凭借获得的全球广泛认可的成绩证书,可以与以英语为主要教学媒介的英、美、加、澳、香港等世界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学校接轨,继续升读深造。Alessa Photo.jpg

 

们的教师团队成员来自于英美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,他们除了有过硬的资历和丰富的经验外,更给学校带来多元的文化和多角度的视野。除中文课以外,其他所有科目均由外籍教师执教,务求为孩子们将来留学海外做好充分的语言、知识与能力准备。学校注重对学生动手能力、创造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,并且寓教于乐,通过大量课内外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学习乐趣和想象力。与中国传统教学不同的是,绿洲的教学更强调孩子们自己发现问题、分析问题的能力,引导孩子们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思路,鼓励和提倡“百家争鸣”,而不是照本宣科地一味接受。另外,除了班级这个组织以外,学校还将孩子们分成不同的团体,通过团体协作和竞争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、领导力和健康的竞争心理。学校的语言中心还为语言上有需要的同学们量身定做英语加强课程,英语加强课程与平时的学科学习相关联,真正做到“因材施教”。


随着世界范围内对汉语的需求和认同的加深,绿洲也充分重视中文教学。我们的小学阶段运行部编语文课程体系,中学运行双语课程下的中文教学体系。两者都是成熟而完善的课程体系,我们的中文教师也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专职老师,我们相信,孩子们在这里也会得到很好的汉语言文化的熏陶和培养。我们追求的是让孩子们在深圳本土汲中华五千年之精华,取西方科学现代之素养。


博采众长、学贯中西是我们的治学理念!


身在绿洲,心怀国际舞台是我们对孩子们的期许!

 

“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”担此重任的我们谨记:千里之行始于足下!愿与各界同仁携手共勉!

 

 唐珊珊

行政副校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