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& 活动
近期要闻>>>
远照迩,启智增慧

察远照迩,启智增慧   

--Mrs Michelle Xiao & Mrs Carmel Drost


正如历史名言所云“博古通今,察远照迩”。体验了历史长河的灿烂文化,我们方能开阔视野,追寻生命的真谛。五年级的孩子们当下正在学习“古希腊文明”主题的知识,我们借此机会,化身为“考古学家”,带着对知识的渴求,探索着古希腊文化的每一个角落。下面,请跟随我们的脚步,一起来瞧瞧古希腊文明吧!

图片1.png

让我们从古希腊的地理定位开始了解吧。地理位置能描述地理事物时间和空间关系,能让我们了解名胜古迹、人类文明、城市农村等相关知识。借此机会,我们也学会了地图的相关功能并制作了我们自己的地图。

图片3.png

图片4.png

图片5.png

图片6.png

图片7.png

在了解了相关地理文化知识后,我们着手学习古希腊的相关史实了。我们每位学生都是独立的学习者,在整个学习过程中,我们秉承着培养学生们独立自主的精神,来引导学生自主探究学习。

图片9.png

紧接着,我们开始学习古希腊的时间简史和发展简史。我们仔细翻阅、搜索并研究了古希腊的每个城邦以及相关的史料。知识的输入充盈着孩子们的大脑,在消化这些知识后,孩子们开始有意识地“生产”知识,即用他们独一无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。

图片14.png

通过历史,我们可以了解过去的社会、制度、意识形态、政府、文化和技术是如何建立的,它们是如何运作的,以及它们是如何变化的。丰富的世界历史帮助我们详细描绘了我们今天所处的位置。你能分辨出古希腊主题的以下特点吗?以此为契机,获得新的东西。


最后但同样重要的是,学习知识最重要的部分是通过学习过程产生创新的想法。经过一段时间沉迷于古希腊主题单元学习。在老师的指导下,我们创作了很多精彩的作品。如海报、书签、陶艺工艺品、思维导图以及艺术画等。

古希腊文明的学习,还在继续;我们5O班的考古学家们,步履不停地探寻者知识的真谛。“I am, I can, I ought, I will”这句话将贯穿我们整个单元的学习,也将不断地提醒孩子们持续耕耘学习。创新能力,即是在平凡中造就不平凡!

图片38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