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& 活动
近期要闻>>>
索河流

探索河流

作者:Ms Anne Marie Stock


今年,我有幸成为3N的班主任之一。我负责主题模块的教学,而Adam老师负责教数学和英语。我非常享受主题模块的教学,因为我可以运用我的想象力来使课堂富有创造力。孩子们也已经习惯我突发奇想地说:噢!我有个主意!”,他们会默契地回应:哦,不是吧!

1.jpg

最近,我们正在学习水流的知识。我们从科学和地理的角度来重点学习河流和水源,为此我们还造了一条!由于ECAs活动在十一黄金周后才开始,所以我利用星期五下午的时间用美术的方式向大家介绍地理知识。我向Adam 老师解释了想在教室后面的黑板上创造一条的想法,他建议我们用自己的手来创造水波的效果。孩子们问为什么我们这么做,我们给孩子看了葛饰北斋的画作神奈川冲浪里,并观察他笔下的波浪就好像手指一样。于是,Bella老师为我们找来蓝色和绿色的纸(感谢Grace老师的帮忙)。

2.jpg

3.jpg


因此,星期五下午,我们坐下来开始制作手型剪纸,然后,魔法发生了!孩子们完成了剪纸并拿到了教室后面,随后我们决定先标记出河流的轮廓。CelineShirley用缎带将河流的轮廓固定。然后,学生开始分组将自己完成的蓝色或绿色的手型剪纸贴在墙上。因为我们需要杂草,所以Theodore开始用回收咖啡壶剪出我们需要的圆圈。他坐在地板上,其他学生也纷纷加入了他。他向他们展示了制作的过程并在协作的过程中提供建议和帮助。


Winson Michael 开始用布料剪出手型,为我们的河流增添不同的质感。JeremyChloeCathy仔细观察河边植物生长的位置,并开始制作海藻和河流植物。墙上的被旋转并改变方向从而越来越像波浪的形状。

4.jpg

这个下午,我们所有人都分工合作、相互协助,并共同享受创造河流的过程。


然而,我们的课程还没有结束;它将持续数周。本周,我们将添加标签、说明、更多的河流植物和一些船只。我们还将在教室的百叶窗上创建一个河流的横断面(这是我们的小秘密)。我们曾经讨论过,河流就像公路一样,可以用来运输。我们也已经研究了河流如何出现以及如何沿着山谷蜿蜒而行;我们还调查了塞文河与大海的交汇处。在之后的学习中,我们将在世界地图上找出更多的河流并为它们命名,还会将它们添加到我们的列表中。我们玩了这么多东西(哎呀!应该说学习了这么多!),因此,相信当课程结束的时候,我们都会感到不舍。当我们完成这个主题学习后,孩子们将写下他们的感想来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,我已经迫不及待看到他们的学习成果了。

 

Enjoy!

 

Miss An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