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闻& 活动
近期要闻>>>
心、有爱、有温度-城市绿洲学校教师分享会


有心、有爱、有温度


城市绿洲学校教师分享会


文/汪涵玥 王濛 

图/陈思廷 

111111111111111.jpg


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的美丽遇见,

它晕染了朝霞与夕阳,连接了师者与学者。

222222222222222222.png

副班主任作为连接绿洲与学生的重要桥梁,他们以耐心、真心、暖心真诚对待每位孩子,每位老师都充满爱意地参与并分享孩子们成长的喜悦,构建温暖的绿洲校园。春华秋实,共育花开,学校一直以来不仅非常重视每位副班主任的能力培养,也始终践行并思考着,如何在教育之路上持久地营造一个有温度的绿洲校园。城市绿洲学校于2023年11月1日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副班主任经验交流分享会。






从“心”出发,滋养爱意


4F5A7672(1) - 副本.jpg

2 - 副本.jpg

孩子们在不同的年龄段会有不同的关注点,


Y2的孩子们低头看着草丛里的昆虫,观察小小的它们如何伪装在草丛里;


Y5的孩子们则在礼堂与天文学者共同仰望星辰,向着自己心中隐约的梦想迈出坚实的步伐。


对于这样的区别,绿洲的老师们各有妙招应对:


她说:“我关注每一位孩子的琐碎小事,APP的计数器记录下了我每一次的家校沟通。”


她说:“我常常为我班上的家长们分享班级趣事,照片和视频就是我的眼睛,为家长们记录下孩子们的校内生活。”




爱意流动,春满绿洲


4 - 副本.jpg

5 - 副本.jpg

她有一双利眼,看到孩子们在学习和学习之外的变化,对每个孩子因材施教,她的名字也被每一位认识她的学生惦念;


她拥有极大的共情能力,以真心换真心,常常能够宽慰孩子及家长们焦虑的内心。


他们是所有对教育充满热忱的绿洲老师们的缩影,每一位老师或许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及家校沟通风格,但是在这一次的分享会中,大家重新出发,学习吸纳不同老师的教学长处;也继续从心出发,在多元的教学环境中,始终不忘初心,做到一切以孩子为中心。





不忘初心,继续启航


3 - 副本.jpg

4F5A7660(1) - 副本.jpg


在这一次分享会中,副班主任们的思维在交流中碰撞,他们在分享、在讨论、在聆听关于爱与教育的方式,具现化的观点火花被共同提炼内化。但是不论他们所在的是高年级或是低年级,是热情的或是和煦的教学风格,是拥有丰富经验的前辈老师或是充满朝气斗志的年轻老师,一颗有温度的爱心都是他们的内核。散是满天星,聚为一团火,这团火焰融合成多元且齐心的教学力量,散播到各个年级,为每位绿洲学子提供着积极向上的学习成长环境。